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小手拉大手,共同抗疫情—东关小学校少先队员在行动

小手拉大手,共同抗疫情—东关小学校少先队员在行动

2020年02月25日 19:14:24 访问量:267

小手拉大手,共同抗疫情—东关小学校少先队员在行动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面对肆虐一时的新型冠状病毒。中华大地抗击病毒的阻击战骤起,这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全民阻击战。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东关小学少先队积极开展了“小手拉大手,群防群控,学做先锋”的抗疫行动。少先队员们虽然不能直接参与到防疫一线,但是可以从我做起,从小做起起,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向家人和朋友宣传防疫的知识共同筑牢维护健康安全的防线,为防疫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少先队员们不仅积极响应国家政府号召不出门、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在保障自身与家人健康的同时,还通过手抄报、小视频、童谣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家庭、社会宣传防疫知识。

为了减少病毒进一步传染的风险,少先队员们还拟写了预防病毒安全标语,同时将自己通过看新闻所了解的“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用手中的笔写下自己的所见所感,表达着他们对防疫战士的敬意和谢意。让大家也明白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大家默默负重前行,我们要感谢他们为我们全力奋战。

 

  少先队员们纷纷录制鼓励话语、防控疫情知识等小视频,给奋战在防疫一线的英雄加油打气。

  我们正经历一场严峻的考验,没有军号和硝烟,却行走在危险的边缘,没有刀枪和利剑,却捍卫着生命的尊严。在这守望相助的每一天,东关小学校的少先队员们将继续做好防控疫情、安全自护。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说的:“只要劲头上来了,很多东西都能解决。”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全国一条心,一定会尽快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

 

编辑:张撰先
评论区
李明(2020/4/20 15:54:33)

已转发至教育资源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东关小学校 特此声明。